十参乙虻

戬哥俺想和你拜把子!

【鬼灭原女】炎柱的继子(三十二)

 原创女主,不喜慎入


  cp炼狱杏寿郎,ooc,ooc预警


  【理奈的嘱托】


  距离上次的无限列车任务已经过去五天,善逸虽然在任务中没有受什么伤,不过醒来后得知泽雾理奈牺牲的消息哀嚎了好久。


  据说那天早上赶来支援的隐在那片树林里没有找到泽雾理奈的尸体,善逸得知后觉得理奈小姐应该还活着,哭闹着要冲出去找,被还在养伤的炭治郎呵斥了。即使他知道善逸在自欺欺人,可他根本没办法欺骗自己泽雾理奈还活着啊,他亲眼看到的,泽雾理奈的胸口被那只鬼洞穿。滚烫的血洒在他的脸上,灼烧这他的皮肤。直到现在他还能感受到。


  因为自己的弱小而害死敬佩的人,明明她比自己强得多啊,为什么牺牲的是她?他陷入无限的自责,为什么?那个时候没能抓住她,只要再快一点,他也许就可以救下泽雾小姐。为什么这么没用!


  得到泽雾理奈牺牲的消息,恋柱甘露寺跑到蝶屋找到了养伤的炭治郎,用近乎灼热的眼神盯着他,眼中似乎还抱有一丝希望,“炭…炭治郎我听说隐并没有找到小泽雾的尸体对吧?也就是说…她!她还有可能活着的对吧!我…我不敢去找炼狱先生…他还在养伤,你…你说小泽雾还活着吧?她还活着吧…炭治郎…”


  “抱歉…”他终于压抑不住哭了出来,泪水根本止不住流淌出来,“抱歉,甘露寺小姐…但是…我不能说谎的,我也不想相信,但这是事实,还请您打起精神来。”


  “泽雾小姐她,已经死亡了。”炭治郎的话仿佛是压垮甘露寺的最后一根稻草。她眼中的光芒终于全部消失了,泪水夺眶而出的大哭起来。


  对啊,他也要打起精神来,他还活着炼狱先生也还活着,他要变得更强,才能对得起泽雾小姐的牺牲。泽雾小姐,对了,泽雾小姐当时在列车上好像说有什么东西之后要转交给我。让我去趟炼狱家。要,要赶快去才行。


  炭治郎不顾忍小姐的叮嘱背上箱子前往炼狱先生的宅邸,在门口看到了和炼狱杏寿郎长相极其相似的炼狱千寿郎。


  “那个…请问这里是炼狱先生的家吗?”他问道。


  千寿郎沉浸在悲痛中,转过头看向背着箱子的少年,看到他头上的暗红斑纹,颤声道“是…炭治郎先生吗?”


  他一声“是…”还没说完就听到千寿郎继续说道,


  “理奈姐出任务之前对我说,如果你来了就把那个东西交给你。我当时还奇怪为什么她不自己来…抱歉,说了这么多奇怪的话,进来吧,兄长还在养伤,可能不太方便,我直接带你去理奈姐的房间吧。”


  “…打扰了。”


  两人来到泽雾理奈之前住的房间,从她日常使用的书籍里找出了一个小小的本子,看起来被主人时常使用但是被保护的很好,里面还夹着一封信,是给炭治郎的。


  “灶门炭治郎: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大概已经死了吧。你不必太过自责,也不用心里有什么愧疚,因为这个结果是我自己选的。炼狱先生说过不管你觉得自己多么弱小都要挺起胸膛努力活下去,要时刻满怀斗志,咬紧牙关,奋勇向前!我相信你可以成为像他一样优秀的人,保护更多的人。


  但是有一件事是我比较担心的,我希望可以托付给温柔善良的炭治郎你。


  炼狱先生也许会因为我的死感到难过,但我不希望他会因此一蹶不振,我希望你可以把我的遗志传达给他,去坚持他守护弱者的理念,饱含热情的活下去。如果他像父亲一样颓废了请转告他等他七老八十岁寿终正寝的时候我绝对不来接他!


  另外同为炼狱先生的继子,我希望你可以代替我照顾好他,那个家伙在某些方面真的很不让人省心,让他有伤要好好吃药,不准伤害身体,他喜欢吃盐烤鲷鱼陪番薯饭和番薯口味偏重,不过不要太惯着他,我的笔记里有详细的制作过程很好懂,相信你的手艺应该也不错。要注意的事项我的笔记里都有,关于如何与其他柱相处,我也做了批注可能对你会有这么所帮助。


  抱歉要麻烦你这么多,你是个善良有担当的孩子,从第一次见面时你的答案中我就能体会到了,所以才会想要把这些托付给你。


  最后,谢谢你,代替我陪在他身边吧。


  努力的变强,然后实现自己的愿望吧,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灶门炭治郎。”


  看完信件的灶门炭治郎根本压抑不住内心奔流的情绪,他几乎跪倒在地,那本笔记从他手中滑落,本子的第一页被展开,上面有用油彩画得炯炯有神的猫头鹰,和一行娟秀的小字:泽雾理奈的猫头鹰饲养守则*^_^*。


  


  (PS:在得知泽雾理奈牺牲消息的那天晚上,炼狱槙寿郎难得的没有说什么难听话。他一个人坐在家里的走廊上看着那一堆稀奇古怪的植物迎着月光发呆,他记得那个看上去有点阴郁的小姑娘曾经在这样一个晚上用异常坚定的口吻向自己保证:自己绝对会好好保护炼狱杏寿郎。那个时候炼狱槙寿郎在她眼中看到了静谧湖畔下了翻滚的阳光,如同炼狱杏寿郎一般耀眼。


        什么嘛,那个小丫头死掉了吗?为了保护自己那个没有才能的儿子。


        明明一点意义都没有,一个两个蠢死了。


        但是他为什么感觉喉咙很干,一点都骂不出来呢。)


评论(10)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