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参乙虻

戬哥俺想和你拜把子!

【鬼灭原女】炎柱的继子(三)

又名《泽雾理奈的猫头鹰饲养手记》


 原创女主,不喜慎入


 cp炼狱杏寿郎,ooc预警


 想要大哥活下去的产物


【师傅】


  我叫泽雾理奈,我的师傅富田是个奇怪的男人。


  就算我们贫困潦倒,师傅也丝毫没有考虑过转行的问题。不,也许考虑过只是觉得除了斩鬼他也没有什么特别擅长的事 。


  所以在见到那只鬼的之前,泽雾理奈一直是这样认为的。


  那只改变理奈看法的鬼,并没有什么过人之处,被富田和理奈截断了生路,那只鬼一直紧盯着师傅斩鬼刀上的护身符,像是看到了恐怖的能要他命的玩意儿。


  然后它抬头对着师傅露出一脸轻蔑的嘲笑,与此同时我也砍掉了它的脑袋。


  那个护身符似乎是他老婆做的,看得出来手艺很好。他从来不让我碰,说什么这可是觉属于他们一家人的幸福。


  但是师傅从来没有提起过,过节也从没有说过要回老家看看这种话。


  可能师娘也觉得师傅太混蛋所以抛下他改嫁了吧,我希望是如此,毕竟这家伙真的很差劲,天底下能有几个丢下徒弟自己跑路的师傅(是指那次街头买惨被人戳穿)

理奈:我可是很记仇的。


  那天晚上我们斩下那只鬼的头后,师傅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再说话,他盯着烧起的火堆,看起来是在考虑什么,用左手食指反复的揉搓那枚小小的护身符。


  “小泽雾,你为什么要活着?”


  我听到他这样问着。


  不等我回答,他又接着说:“我之前问过你如果我没有出现,所有人把你当作了杀害父母的凶手,要逮捕你,惩治你犯下的过错,小泽雾会怎么办?”他的眼中装着不知名的东西,神情看起来近乎垂死之人渴望实现自己小小的好奇心,“你说你会想尽一切办法好好活着。”


  “为什么,小泽雾想活下去呢?我知道你不渴望死亡,但是我也无法理解呢,理奈,你渴望从活着这件事中得到什么?”


  泽雾理奈没有想到他会问这个,一直以来用来伪装“正常”的平静似乎就要被眼前这个男人揭开,暴露出隐藏在皮囊下的真实。


  少女垂下了眸子,决定吐露真实的想法。


  “我不知道。只记得妈妈在死之前告诉我要我好好活下去。”那是濒死的女人最后一刻的祈愿,希望你好好的活下去,我的孩子。


  但是泽雾理奈不明白,不明白活下去的意义是什么?不明白女人眼中那让她想要抓住又抓不住的东西是什么?不明白已经变成鬼的爸爸在听到自己呼唤他的那一刻为什么会停下动作?不明白自己用木簪刺入那具身体时眼中的泪水为何而流?


  那些苦涩的意义不明的强烈感情不断的涌入她的大脑,但是她的神经依旧无法读取和理解。


  那是独留给泽雾理奈一个人的痛苦。


  “现在无法理解的话,慢慢学就好了,理奈今后还有很长要走呢。”常年卧病在床的母亲轻轻的抚摸趴在自己膝上的独女,温和的笑容刺得她移不开目光,“理奈这么聪明,以后一定会明白的。爸爸妈妈会一直等着理奈的。”


  等到你理解如何回应我们的那一天。


  很难,对于理奈来说,理解和回应他人对自己的感情很难。


  但是她要活下去,“即使现在无法理解,以后也一定可以的。因为妈妈说过的,理奈是个聪明的孩子,总有一天,理奈一定可以,好好的回应那些给予自己“帮助”的人。”


  男人喃喃自语道:“好好…回应吗?”他像是释怀了一般,松了口气。松开了那宝贝的护身符,用力的揉了揉理奈的头,露出一个舒心的笑容。


  “这样我就放心了。”


  


  师傅他…似乎一直在找什么?


  泽雾理奈很早就意识到了,从他耐心安抚那些失去家人的孩子时温柔的语调;从他时常盯着护身符出神时流露的落寞表情;从他酩酊大醉的被理奈从居酒屋拉出来时叫错的名字。


  小千代,是女儿吧?理奈这样想着,放弃了继续思考这个方面的问题。


  她相信师傅心中已经有答案了。


  


  满眼都是刺目的血色,她好像又回到了失去双亲的那个夜晚,这次也没有任何的改变,她依旧没能抓住任何人,没能回应任何人。


  她的师傅腹部被贯穿,肋骨被折断,那双有力的手再也握不住刀柄,红色的护身符从指尖滑落,一旁是被削掉脑袋的恶鬼,身材只有七八岁,穿着碎花的和服,红色的护身符从她被砍断的脖颈见飞出,落在了理奈的脚下。


  男人用着最后的力气声嘶力竭的哭吼,穿过寂静的深林,划破圆月,像是只有这样才能表达自己的情感。

   


评论(1)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