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参乙虻

戬哥俺想和你拜把子!

【鬼灭原女】炎柱的继子(二十九)

原创女主,不喜慎入


  cp炼狱杏寿郎,ooc,ooc预警


  接轨正片时间线


  【灶门炭治郎】


  灶门炭治郎在昏迷中听到了两个女孩交谈的声音。


  “他就是那个带着鬼的队员。”(泽雾)


  “好像是的,怎么了吗,小泽雾。你认识他吗?”(甘露寺)


  “不…是第一次见呢,不过好像听玄弥提起过,应该是同届的剑士呢。”(泽雾)


  “不死川先生的弟弟吗?”(甘露寺)


  “是啊,是个很可爱的孩子呢,我相信甘露寺见到他也会很喜欢他的。可惜他现在去岩柱先生那里了。对了,悲鸣屿先生,玄弥最近还好吗?”(泽雾)


  “阿弥陀佛,他很好。那真是个倔强的孩子,我的训练很严苛他都挺过来了,身体机能加强了不少,也给他打造了合适的武器现在就算一个人出任务也可以不用担心他依靠吃鬼来解决问题。”(悲鸣屿)


  “那真是太好了,我还担心他又勉强自己用那种方式战斗呢。”(泽雾)


  “hh,你还担心别人吗?理奈,上次我开的药有按时吃吗?”(忍)


  “哈哈,放心好了!忍小姐。我每天都有监督理奈好好吃药哦!!”(炼)


  “不过真少见啊,炼狱先生没有收他做继子吗?”(忍)

  

  “我也这样希望啊,不过炼狱先生说自己不能教他呼吸法继续让他跟着也不会有太多提升。所以把玄弥介绍给了悲鸣屿先生。”(泽雾)


  “不过,真的好久不见了呢,小泽雾这次是来等炼狱先生一起执行任务的吗?”(甘露寺)


  “是啊,很久不见了,所以想趁着不死川先生还没到再和蜜璃多待一会呢,我还带了樱饼等你们会议结束一起吃吧。”(泽雾)


  “理奈,主公大人已经允许你在一旁旁听了!大家都认识你的,就留下来好了!!不死川那边我会和他说的!”(炼)


  “这不是说不说的问题,炼狱先生。那家伙根本没法沟通,真是的,我只是离玄弥进了点那个小心眼就恨不得把我当鬼砍了。别人教他弟弟他还不乐意偏偏自己还不肯教你说他别不别扭。”(泽雾)


  “哼!柱和会议明明就只有柱级成员才可以参加,凭什么你一个连呼吸法剑技都学不会的家伙可以旁听。”(伊黑)


  “伊黑先生,这是主公大人的意思哦。相信主公也已经认可理奈小姐的实力了吧。说不定过不了多久你就可以升为柱了呢理奈。我们也很期待你的加入啊。”(忍)


  “是啊!虽然泽雾小姐不会使用剑技但是她的出招也是极其华丽的!”(宇髄)


  “感谢宇髄先生你的夸奖,我会继续努力的。”(泽雾)


  好吵啊,怎么回事?我为什么会在这里。那田蜘蛛山,富冈先生,祢豆子,对了!祢豆子!


  “祢豆子!”少年睁开了眼睛,猛然坐起。一旁聊天的众人终于又把视线汇聚到了他的身上。


  一个额上带着耀眼钻石,脸上涂着夸张妆容的高大男人说道:“既然正主醒了,那我们就开始正题吧。喂,你是鬼杀队的剑士吧,为什么要带着鬼?”


  “我…额,咳咳…”他刚想申辩,就感到下巴一阵剧痛。


  “好了,不要着急。你的下巴上还有伤,来先喝点水吧。”温柔的声音从头顶传来,蝴蝶忍拿着水壶接近了他,给他喂了些水。


  男孩终于得以开口说话,但是他的辩解在柱们听起来苍白无力,在场的所有人除了甘露寺表现出了对他的同情外,男孩没有得到任何一个人的认同。


  泽雾理奈看着这个在自己梦境中出现过的少年,回忆着关于他的一切,灶门炭治郎带着变成了鬼的妹妹加入了鬼杀队,在梦里他的妹妹得到了炼狱先生的认可,是拼上性命也要保护的后辈,居然是以这种方式见面的吗?炼狱先生似乎有收他做继子的打算呢,要不要留下来好好观察一下呢?


  她思考着凑近了少年一些,蹲下让自己的视线与少年平齐,直勾勾的盯上了去。少年似乎因为她的忽然靠近有些不知所措,脸有些发烫。不过也没有移开视线,和理奈一样炭治郎也开始观察这个从刚才开始就和其他人有说有笑的少女。他闻出眼前的少女似乎被什么所困扰,她忧虑不堪却强颜欢笑与忍小姐的味道很像,但又多了几味不同:怎么说呢,像是树叶被灿烂的阳光烘烤过的馨香,夏日里烟火绽放时的硝烟,以及自内而外散发出的静谧林间映和清明月光的露水的微凉与甘甜。


  发现她的表情异常严肃,完全没有了刚刚的轻松惬意,眼神通透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到她的焦距,明明是极淡的天青色眸子却让炭治郎觉得像是不可触及到底的沟壑一样深邃。她似乎在思考什么,炭治郎看到她有些苦恼的皱起一边的眉头。一丝苦涩的味道萦绕在炭治郎的鼻尖。


  “灶门少年,”她用记忆里炼狱先生的方式称呼着他,语气十分平淡,提出了一个关键的问题,


  “如果你的妹妹和无辜之人在同一时间身陷险境,在只能救一边的情况下,你会怎么选?”


  你会怎么选?


  炭治郎完全没有没有想到她会问这个,怎么选?是牺牲自己的妹妹还是那些无辜的人,泽雾理奈直接把他一直以来刻意回避的问题摆到了他的面前。


  这个人好像完全看透了他,他的温柔善良为他人着想的品质,但也正是如此,她更加在意灶门炭治郎在面对这种二选一的局面时是会优先选择什么,是作为哥哥的保护妹妹的使命还是猎鬼人保护人类的职责。


  泽雾理奈,她想知道眼前的少年是否做好了觉悟。


  怎么办呢?


  你会怎么选呢?


  “我…我会在挣得祢豆子的同意后,去拯救那些无辜之人的性命。”最终少年做出了选择,他不擅长说谎。给出的答案不仅笨拙不堪逻辑上也漏洞百出,但是理奈已经明白了眼前少年眼中的温和。和炼狱先生的很像啊。


  还真是温柔啊。理奈这样想着朝他露出了一个温和的笑容点了点头。


  你以后一定会是个真是了不起的人,炭治郎。


  炭治郎觉得这个笑容过于温柔,他闻到苦涩的味道随风化开,似乎这一刻围绕少女的心结已经全部被打开了,她像是找到了依托露出释然的笑。


  “我认可你了,灶门炭治郎。”他听到少女用轻柔的音色如此说道。


  “谢…”他刚想道谢,少女却摇了摇头。“可那也没用,我并不是柱,改变不了票选结果。”


  “即便如此也还是很感谢你!”少年半跪着深深低下了头,好像是在鞠躬。“感谢你给我上了一课!”


  


  (PS:之后为了躲避不死川先生,泽雾理奈还是趁他没来偷偷退了出来。对于后来发生的事情并不知情,她不知道开始投了反对票的炼狱杏寿郎和一直不敢发表意见的甘露寺蜜璃后来都选择了信任祢豆子。


  因为是蝴蝶屋的常客,理奈在检查身体期间遇到的“病友”也越来越多,之后和善逸、伊之助也逐渐相熟,对他们一直很照顾。还和伊之助比试过柔韧性。对于善逸同学送来的小花也没有表露过不爽,只是把他们当弟弟(?)


  以自己比他们大很多为由要求他们叫自己泽雾,虽然只有炭治郎一个人这么做了。


  千寿郎觉得最近理奈写日记的频率似乎高了很多。


  


  种子该种的都种了,剩下的就等它们在角色心里发芽了。能改变多少我其实也不清楚,毕竟我的孩子只是只微小的蝴蝶。


  注意!前方刀子来袭!我打算把无限列车一口气码完再发,不会很多,大概吧。我觉得到时候可能会比较酸爽,大家稳住!)


  


  


  


  


  


评论(20)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